close

母親吃素已經15年了

前陣子經骨科醫生診斷為"退化性關節炎"

那時當下醫生也給了中藥方...."虎潛丸".....(怪怪的名子...老虎潛水)

其中一味藥方是"龜板"....

這時不禁讓我想起前幾年的事情

也是中藥方...其中有一味"水牛角"

(就是水牛角磨粉....當時中藥行的人說水牛角時間到了也是會掉落,並長新角)

母親知道後,說服好久才免為其難服用兩帖

但是後就以沒有感覺到療效,停止服用....(想也知道那是藉口)

這次"龜板"事件,我的處理方式並不打算告知母親,理由有二

理由一:

其實就跟水牛角意思相同,並不是直接食用其動物 肉,血,筋骨,,,而是"類角質之物質"

這也是在於素食主義者中最大爭議處

例如:珊瑚或蚌殼製作之鈣片...是否可以吃素.....(這也是所謂"類角質之物質")

理由二:

西藥成份也有不少含有"動物成分",只是製作為藥丸或膠囊,就看不出其原貌

無法看其原貌,當亦不會擔心

中醫師也常說"藥材無所謂葷素"...

唉!!真是兩難

我只希望如有神佛...母親吃"葷物"的罪孽我來擔....

(反正人生在世三十幾載,壞事做的也不算少,天堂早已無我名,地獄已有我的位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oc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