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6/17)

剛上高速公路準備轉入國10,接到獸醫師的電話

電話那頭告知,小嘟嘟的右眼不保了左眼也岌岌可危

掛上電話後,回神過來我已經下了仁武交流道了

第一時間關掉了廣播,收起了天窗,恐懼一切的聲響

腦中一片空白,心情一片"寂靜"(我無法形容那份"空")

很下意識的一如往常般的,開著車上山

等我第二次回神後,我已經停好車鎖上車門了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6/13)

上周下著大雨的夜晚,小嘟嘟不見了

母親大聲的喊叫並拜託隔壁鄰居尋找

夜過去了,在隔日(6/14)中午準備家人中餐時,父親拖著小嘟嘟回來了

聽父親轉述,小嘟嘟昨夜掉進附近養豬的化糞池中,在下著大雨的夜裡苦撐到天亮

小嘟嘟全身溼答答的,父親用水柱沖洗著小狗的身體,小狗也有氣無力的哀叫著

之後放在狗籠中讓小嘟嘟休息,那時又好氣又好笑

MSN的暱稱說明也改為"嘟嘟的大冒險(在大雨的夜裡掉進糞坑)"以為事情就此落幕

但是晚上再次查看小狗時,發現狗的雙眼邊出現了大量的"眼屎"與膿

這時的小嘟嘟焦躁不安,只要碰到就哀叫不已,所以一時間也沒辦法接近處理

(6/15)

等到隔天拜託父親帶至獸醫師那治療,完成後隨即帶回

夜裡回到家聽母親轉述後續狀況之後走向狗籠,眼見小嘟嘟的眼睛周圍還是一大片膿

隨即告知父親因該再次帶狗狗就醫

事情又過了一天

(6/16)

夜裡又去觀看小狗狀況,慘了越來越嚴重,眼睛已經張不開了

趕快確認醫生開的藥劑,口服的有照三餐餵食,眼藥水卻沒有開封

這時心中怒氣上揚,詢問父親為何沒有替小嘟嘟點眼藥水

因為任何的碰觸都會令小嘟嘟唉叫與攻擊

時間很晚了獸醫師早已下班,決定明天早上請假自己帶小嘟嘟就診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6/18)

接近中午時醫生來電,告知小嘟嘟的雙眼已無功能需進行"眼球摘除手術"

仍持續發燒中,感染細菌並可能已經感染至腦部,術後不確定是否會好轉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掛上電話後

隨即與母親連絡,電話那頭傳來連聲的嘆息

次次的嘆息如同大槌般的,敲打著內心,心下沉著

母子內心的共識竟相同......讓它走吧,不要讓它再受苦了

邊安慰母親自身內心何嘗不傷感

撥通電話給醫師後,告知我們最後的決定並交代後續處理方式

掛上電話

當時千百萬種畫面快速閃過腦海之後又是一片"寂靜"

窗前看出去是藍天白雲的天空,青蔥翠綠的山地

內心一片空白

強烈感受到生命的重量是如此沉重,決定是如此的難為與不捨

我決定了小嘟嘟的生命,巨大的壓力在於心頭上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自責當時沒有堅持

第一天就讓小狗住院

自責當時沒有用心

第二天沒有請假帶小狗去住院

自責自己怕麻煩的個性

沒有失蹤當晚就出去尋找

自責自己不明事理

怪罪父親換藥不利

自責所有關於小嘟嘟的一切責任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文章至此或許小嘟嘟已經離開人世

是我!

你的小主人所作的決定

是我自私的做下如此決定,讓你無法辯駁或反對

一切罪孽由我承擔

你靜靜的躺在手術台上安詳的樣子,會永遠留在的的腦海中

一輩子成為我記憶的一部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oc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